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举办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5月31日,由开封市爱卫办、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教体局联合主办,开封市控烟协会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同承办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梁苑科普主题广场举行。
开封市举办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许湘兵 实习生 徐瑞泽 发布时间:2023-06-01 16:35:17

5月31日,由开封市爱卫办、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教体局联合主办,开封市控烟协会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同承办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梁苑科普主题广场举行。副市长徐超文,市政协副主席刘述荣和市卫健委、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教体局、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区分管区长出席活动。医疗卫生机构、文明志愿者、社会群众代表方队300余人参加宣传活动。

刘述荣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开封市控烟行动进展情况,要求各部门共同参与、齐抓共管,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多措并举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爱卫办主任刘建宏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呼吁全社会积极参与、机关带头表率、媒体加强宣传,齐心共筑无烟环境,携手共为成长护航。

活动结束后,徐超文、刘述荣一行参观了各方队现场宣传活动,勉励大家积极参与控烟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共创美好健康生活,为健康开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当天晚上,在金明广场举行了“无烟开封你我同行”欢乐周末广场文化活动控烟专场演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同现场观众一起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诙谐幽默的说唱中融合了控烟知识,让观众在寓教于乐中受到感染和启发。

责任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