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通许县 > 正文
通许县第一幼儿园举办第八届民俗文化艺术节暨庆“六一”特别活动
5月31日,雨后乍晴,绿茵如画,通许县第一幼儿园在县体育场举办了第八届民俗文化艺术节暨庆六一特别活动。通许县政府、县教体局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与孩子一起庆祝节日。 特警战士应邀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同家长、老师、幼儿一起以传递五星红旗的形式为艺术节拉开序幕,传递与升旗活动表达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通许县第一幼儿园举办第八届民俗文化艺术节暨庆“六一”特别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虎 发布时间:2023-06-01 13:27:2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虎 通讯员白哲报道 5月31日,雨后乍晴,绿茵如画,通许县第一幼儿园在县体育场举办了第八届民俗文化艺术节暨庆六一特别活动。通许县政府、县教体局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与孩子一起庆祝节日。

图片3.png

特警战士应邀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同家长、老师、幼儿一起以传递五星红旗的形式为艺术节拉开序幕,传递与升旗活动表达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

本届艺术节以“挖掘民俗文化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园本特色,促进孩子全面发展”为主题,并通过艺术节活动向全体家长传播和倡导一个最基本的幼教理念,“童年最需要爱和陪伴”。

图片1.png

图片4

艺术节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章是老游戏的创新与传承,集中展示了通许一幼吸收借鉴民俗文化精华,打造园本特色的成果,师生们演绎了《老鼠钻洞》、《老鹰捉小鸡》、《竹竿舞》、《丢手绢》、《跳皮筋》、《推铁环》、《冲人墙》、《摸瞎》、《抬花轿》、《叨鸡》等经典老游戏,一个个传统老游戏都被赋予了新的教育内涵,更加契合幼儿身心发展的需要,在师生共同演绎中推陈出新、多姿多彩、充满童趣、熠熠生辉。

图片5

第二篇章是大型亲子活动,由全体幼儿和家长共同完成的大型亲子游戏。“穿越隧道”、“太空漫步”、“百变彩虹伞”“老鼠笼”……家长们齐心协力,孩子们勇敢向前,一段难忘的相伴时光里,乐曲《我们都是追梦人》,道出了大家共同的祈愿。而“把爱说出来”的场景让所有人为之动容,“宝贝我爱你”、“爸爸/妈妈我爱你”,爱的表达让爱永驻心间。

图片6

活动结束,幼儿园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特制的六一礼物及甜点,也把心中无限的爱与祝福送给孩子。

 

 

 


责任编辑:赵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