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杞县 > 正文
杞县妇联联合其他单位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保证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近日,杞县妇联联合杞县人民检察院、杞县法学会等单位在杞县金杞学校开展“童心向党 庆‘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
杞县妇联联合其他单位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汪少冲 通讯员耿春霞 发布时间:2023-06-01 09:12:16

全媒体记者汪少冲 通讯员耿春霞报道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保证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近日,杞县妇联联合杞县人民检察院、杞县法学会等单位在杞县金杞学校开展“童心向党    庆‘六一’”送法进校园活动。 

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晓庆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开篇,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告诫同学们如何抵制不良诱惑、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性侵害,并教育学生遇到校园侵害应该如何防范,希望同学们“心中有法、学法懂法、遇事找法”,守护花开、共向未来。 

活动结束后,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强制报告制度”等宣传资料。据悉,杞县妇联将继续以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为重点,结合“六一”儿童节、寒假、暑假等重大节日,通过线上线下齐宣传,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