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菜市街道多措并举点亮“支部过硬星”
今年以来,菜市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城市社区治理,多措并举锤炼好支部、好党员,点亮辖区“支部过硬星”。  打造智慧化标准阵地。
菜市街道多措并举点亮“支部过硬星”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刚 通讯员王天宇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2:17

全媒体记者王刚 通讯员王天宇报道 今年以来,菜市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城市社区治理,多措并举锤炼好支部、好党员,点亮辖区“支部过硬星”。 

打造智慧化标准阵地。菜市街道东惠社区是我市首批打造的智慧社区,党群服务大厅以“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服务宗旨、以便民高效为目标,打破传统柜台式受理模式,全面推行“开放式办公、帮办式服务”模式,让辖区群众能够随时办理33项相关业务。社区党政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有全市首家24小时社区自助服务区,配备有政务服务一体机、社会保障卡自助服务一体机等设备,集城市书房、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活动、综合调解、24小时便民服务、文化展示、文体活动等功能于一体,服务覆盖社区万余名党员群众,有力构建“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大大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打造学习型标准阵地。该街道整合辖区省委党校旧址、夏理逊墓、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纪念塔等红色资源,将10余处红色资源变课堂、素材变教材,并通过收集老党员先进事迹,征集各类党章、党徽等老旧物件的方式,建成独具禹王台特色的东惠社区党史馆,让辖区党员在体验式、场景式环境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思想理论的理解。此外,该街道顺应时代发展潮流,通过“智慧党建”App、学习强国手机平台在党史馆定期进行相关政治理论学习与重要直播内容的组织收看,确保社区党员能够及时学习党的最新政治理论研究成果。 

打造服务型标准阵地。高质量建成禹王台区首家面积2700平方米的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集日间照料、养老、康复等功能于一体,是目前全市功能最全、方式最好、服务体系最完善的养老日照中心。该中心有多功能餐厅、公共活动区、半开放式适老化样板展示区、便民服务大厅、门诊部、心理咨询室、助浴室、康复训练室、护理站、空中花园等配套设施,开设上门送餐、上门助浴、半失能养老、全失能养老等项目,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的幸福感、满意度;打造东惠社区“暖心驿站”,以环卫工人、驾驶员、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站点配备微波炉、修理箱、充电器等常用工具32件,联合城市书房“禹见书屋”,为社区居民、户外劳动者提供临时歇脚、读书看报、饭菜加热等免费服务2000余人次,能够满足辖区新业态就业群体全方位需求,切实推动了“支部过硬星”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