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豫在“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情暖童心 护航成长
李湘豫在“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叶森 发布时间:2023-06-01 00:42:44

1A9A0382(4778789)-20230601081324

开封+记者 姜菡 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市长李湘豫走进校园和社会福利机构看望慰问师生,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捍卫,副市长刘震等参加活动。

10时许,金明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开展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李湘豫走进小朋友中间,向他们祝贺儿童节快乐,希望孩子们如小树苗般茁壮成长,早日成为栋梁之才。来到开封市实验小学,李湘豫对该校“德育为先、智育为重、体育为基、美育为要、劳动为本”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为该校第四届大队委戴上臂章,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珍惜美好时光,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李湘豫走进各康复教室,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关切地询问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和康复治疗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他希望大家能够带着仁爱之心、关爱之情,当好“守护者”、永葆“父母心”,确保残疾儿童得到精心照顾和及时、科学、有效康复。

李湘豫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我们要为少年儿童提供健康成长环境,让大家享受成长的幸福和快乐。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会学生有能力、有责任、有爱心,全面发展、学有所长,培养出党和国家需要、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坚持“五育”并举,在抓好文化课学习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多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户外活动,增强学生体质;根据学龄阶段,合理搭配饮食,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健康。要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有针对性开展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安全保护、维权关爱、帮扶慰问等关爱服务,做好儿童权益的守护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精彩充实、充满关爱、无忧无虑的童年。要打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更加注重校园安全,做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疏导,共同筑牢校门口第一道安全防线。抓好减灾避灾常识教育,定期开展防地震、防火灾、防水灾等应急演练,提高学生应急避险能力,将校园打造成为最安全、最快乐、最幸福的地方。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