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集中提升道路侧平石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集中提升道路侧平石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3-06-01 09:37:39

5月30日,在九大街魏都路-宋城路段施工现场,市政工人正在破除路面,对道路沿线旧侧石进行拆除。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系统性和整体性,完善道路设施功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对辖区道路开展侧平石综合整治提升行动。

据了解,由于建成运行时间较久,辖区部分道路现有侧石存在毁损、沉降、错台、错缝等现象,同时中央分隔带、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隔带侧石高度过低,难以实现道路侧石挡土、蓄水、保护绿化的功效,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道路美观及安全性。

该局在前期全面摸排的基础上,按照轻重缓急、逐步实施的原则,分类列出清单、分批排出计划,精心组织、精细施策,对九大街、魏都路、三大街、宋城路等重要路段的路边石进行整治提升。

据了解,本次改造将原有老旧混凝土路沿石更换为花岗岩材质,沿路井箅及盖板全部更换为铸铁材质,通过改造将极大提升行车行人舒适性及安全性。截至目前,已对道路沿线旧侧石拆除24500米,铺设新侧石23800米。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