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医疗保障局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传月活动
近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松,医保中心主任侯俊辉,以及来自9家长护险定点护理机构等的50余名长护险工作人员在水稻乡富平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医疗保障局开展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传月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见习记者 吴潇涵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6:21

为进一步提高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加深辖区内居民对长期护理保险政策的了解,让长护险走深走实、贴近群众,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失能人群,助力民生工程,切实推进示范区居民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近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松,医保中心主任侯俊辉,以及来自9家长护险定点护理机构等的50余名长护险工作人员在水稻乡富平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就群众关心的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待遇享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解答,为群众解除了困惑,确保让长期护理保险这一政策惠及更多参保人。

现场通过派发宣传折页、设置长护险咨询服务点、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小礼品等方式,引导群众主动上前咨询,倡导群众积极向身边人普及长护险政策,营造全民应知尽知的宣传氛围和医保在身边的社会氛围,引导人们更加关心、关注失能群体,促进长期护理保险工作向纵向深发展。

下一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医保局表示,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常态化推进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传,强化“弱有所扶”,实现“老有所养”,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责任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