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中国创新管理公益培训之2023年现代医院职业院长高级研修班”在河大一附院成功举办
5月27至28日,由河南省行政管理学会主办、河大一附院承办的“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治建设、健康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国创新管理公益培训之2023年现代医院职业院长高级研修班”在河大一附院16号楼明德厅成功举办。
“中国创新管理公益培训之2023年现代医院职业院长高级研修班”在河大一附院成功举办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许湘兵 实习生 徐瑞泽 发布时间:2023-05-31 17:20:51

5月27至28日,由河南省行政管理学会主办、河大一附院承办的“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治建设、健康中原、助力乡村振兴论坛暨中国创新管理公益培训之2023年现代医院职业院长高级研修班”在河大一附院16号楼明德厅成功举办。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河南省行政管理学会特聘专家兼医院行政与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宋天才、河大一附院党委书记刘建勇、河南省行政管理学会法治建设专业委员会首任理事长胡保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县域卫生总编辑郑莉丽线上致辞。全省从事医院管理、法律工作者和中原英才智库专家、学者以及河大一附院部分管理人员、医务人员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河南省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朱宏伟主持。

刘建勇代表医院向参会的各位同道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河大一附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全院教职工生普法、学法、用法,患者满意度不断提升,医患关系更加和谐融洽。一附院作为院长职业化公益培训班项目的发起人之一,积极助力河南县域医院高质量发展,践行健康中国使命。全体教职工生将此次论坛学习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慎思明辨笃行,依法治院、依法行医,规范开展医疗服务,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开幕式后,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邓利强,河南省人民医院患者体验服务部主任吴新艳,南京市卫健委员法规处处长胡晓翔,河南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开封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会长刘林霞分别就依法行医、促进健康,危机与风险管理,医事法律解读及2022年河南省医疗损害责任侵权判决案件大数据分析进行了精彩授课。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亮点纷呈,通过专家授课、经验交流等形式,为与会人员拓展思路、相互交流、提高法制服务水平提供了良好平台,对于医疗机构以后更好地依法治院、依法行医、依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用法律为医疗机构的发展保驾护航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为詹玉荣为“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县域卫生医院职业院长培训基地”授牌。河大一附院党委书记刘建勇(左一)上台接牌。 开封+记者 许湘兵摄

责任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