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梁苑街道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防溺水专项巡查
5月30日,记者从梁苑街道“一中心四平台”了解到,为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辖区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连日来,梁苑街道组织网格员通过宣教结合、巡查走访等方式开展防溺水专项巡查,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梁苑街道组织网格员深入辖区开展防溺水专项巡查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3-05-31 08:16:09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5月30日,记者从梁苑街道“一中心四平台”了解到,为预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辖区未成年人生命安全,连日来,梁苑街道组织网格员通过宣教结合、巡查走访等方式开展防溺水专项巡查,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巡查中,梁苑街道组织各社区网格员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网格员利用LED电子屏、广播、横幅、宣传单、微信群等发布防溺水相关知识。此外,梁苑街道还开展防溺水宣传进校园、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活动,做到防溺水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日常工作中,梁苑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网格员在辖区“一渠六河”水域周边进行巡查,对在水域周边游玩、逗留的未成年人,及时进行制止和劝离。 

据介绍,接下来,梁苑街道网格员将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实现防溺水工作常态化,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