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一起点亮绿色生活
线上参与垃圾分类,一起点亮绿色生活
一起点亮绿色生活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6:08

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5月26日,住建部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新时尚,全民参与齐点亮”宣传活动,邀请全国人民指尖动手,线上参与垃圾分类,一起点亮绿色生活。

8月5日前,群众可通过微信搜索“垃圾分类齐点亮”小程序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参与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打卡、体验分类互动,获取绿色能量,积累的绿色能量都可用于点亮开封。


友情提醒:打卡活动开放时间共计70天,坚持21天不间断打卡,就可以获得抽奖资格。参与打卡和互动次数越多,参与值越高,中奖概率越大。其中:一等奖5名,可获得杭州3天2晚垃圾分类活动参观游学体验资格;二等奖50名、三等奖500名,可获得垃圾分类文创和第19届杭州亚运会相关纪念品;参与奖10000名,可获得价值10元的移动话费虚拟卡。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参与各项互动打卡,点亮开封城市地标,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登录界面:打开“垃圾分类齐点亮”小程序后(进入速度有点慢,请耐心等待),首次进入请选择开封市。


参与点亮:点击贡献能量,用自己获取的绿色能量点亮城市,每次需要10个能量。能量越多,可以点亮的次数越多。


获取能量方式:打卡、答题、互动。

打卡:市民群众可以拍照上传自己每日垃圾分类的照片,参与分类打卡获取绿色能量和未分类垃圾。


答题:一次10个题目,全对奖励绿色能量。


互动:互动为垃圾分类大考验、垃圾运输大冒险、垃圾处理大挑战。


垃圾分类大考验:根据所展示垃圾的类型进行判断,将垃圾拖动到正确的垃圾桶内即可获得绿色能量。未分类垃圾来源于打卡签到的奖励和在主页面跑动捡拾的垃圾。


垃圾运输大冒险:用户可以操纵垃圾运输车辆拾取规定种类的垃圾,在规定时间内拾取正确的数量达标即可通关。


垃圾处理大挑战:点击屏幕,放下吊钩抓取垃圾,在规定时间内抓取相应的垃圾数量达标即闯关成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