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公交驾驶员突发疾病 忍痛停车守护乘客安全
疾病,他最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生命安危,而是乘客的安全、行人的安全和车辆的安全,在紧急关头,他用强大的意志力做出完整的安全保障措施,守护一车乘客的安全,彰显出公交驾驶员向上向善的人性光辉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公交驾驶员一心为民服务的初心。
开封公交驾驶员突发疾病 忍痛停车守护乘客安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见习记者 孙怡然 发布时间:2023-05-30 17:47:11

5月28日下午2点20分左右,王安伟驾驶着1路公交车行驶到大南门外时,头部突然剧烈疼痛,肢体不受控制,危急时刻,他强忍着疼痛,缓慢靠近站牌,减速、靠边停车、打开双闪、尽全力拉住手刹、打开车门疏散乘客下车。一连串动作后,他已经无力呼救,瘫倒在驾驶室中。路过的其他公交驾驶员发现王安伟的异常,连忙拨打了120将王安伟送往医院急救。经检查王安伟被确诊突发性脑出血。

王安伟开公交近10年,行车途中,突发疾病,他最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生命安危,而是乘客的安全、行人的安全和车辆的安全,在紧急关头,他用强大的意志力做出完整的安全保障措施,守护一车乘客的安全,彰显出公交驾驶员向上向善的人性光辉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公交驾驶员一心为民服务的初心。全媒体见习记者孙怡然报道



责任编辑:薛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