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开封市总工会举行2023年“六一特别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子女活动
5月28日上午,开封市总工会2023年“六一特别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子女活动在开封市图书馆举行。
开封市总工会举行2023年“六一特别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子女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瞿戈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9:24

5月28日上午,开封市总工会2023年“六一特别关爱”新业态劳动者子女活动在开封市图书馆举行,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程海梅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图书馆副馆长、工会主席刘军、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王建立、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谈然等参加活动。

1

活动现场,程海梅主任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祝他们节日快乐,并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要珍惜童年美好时光,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将来成为建设强大祖国的栋梁之才。同时,程海梅主任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活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多方筹集资金,加大资金匹配投入,力争扩大活动覆盖面,让职工子女过一个快乐温馨的“六一”儿童节。

2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5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代表送上书包、文具等“六一”礼包,将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了新业态劳动者子女心里。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分为两组参加“从文字到印刷·一本书的奇妙诞生记”“领略·科学嘉年华”体验研学活动。

3

4

今年市总工会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慰问快递员、货车驾驶员、出租车驾驶员、家政服务员等183名新业态劳动者子女,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书包学习用品。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际需求,通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服务活动,用暖心举措切实为广大新业态劳动者及子女送去工会“娘家人”浓浓的关爱,用实际行动为新业态劳动者排忧解难,帮助他们的子女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王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