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公交四公司开展驾驶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近日,公交四公司组织开展驾驶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曹漫授课。
公交四公司开展驾驶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通讯员张元元 发布时间:2023-05-29 17:19:26

微信图片_20230525112215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驾驶员,加强驾驶员心理健康管理,提升驾驶员应对压力的心理素质,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文明行车意识,更好为市民提供高效优质的出行服务,围绕“5·20关爱驾驶员日”活动,在公司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近日,公交四公司组织开展驾驶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特邀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曹漫授课。

讲座中,曹漫以“面对压力,怎样做一个情绪稳定的人”为题,从心理健康识别、常见心理困扰以及应对策略、压力调节、情绪管理等方面为在场驾驶员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心理知识讲解、案例分析和课堂提问互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压力来源,学会用正确方法进行自我疏导和压力缓解,从而更好地进行情绪管理,以最佳状态服务乘客。

通过本次培训,使广大驾驶员掌握了应对心理危机的方法,学会释放压力,学会在工作中管理情绪,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在场驾驶员也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管控好自我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把好方向盘,开好安全车,为市民平安出行提供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