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全省工会权益保障工作推进会在开封召开
5月26日,省总工会在开封召开全省工会“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权益保障工作推进会。
全省工会权益保障工作推进会在开封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瞿戈 发布时间:2023-05-29 12:03: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省总十五届七次全委会议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有关任务,推动实现我省工会权益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5月26日,省总工会在开封召开全省工会“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权益保障工作推进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杨会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改革办二级巡视员党承军出席会议,开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牛彦斌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有关负责人、各地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和权益保障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640

杨会卿指出,2022年以来,各级工会权益保障部门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以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为核心,以落实“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权益保障工作为载体,全面推进我省工会权益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全省工会就业、保险、农民工、集体协商、根治欠薪、劳动关系监测、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等多项工作位列全国工会前十和入选2022年全国工会权益保障工作典型经验,值得充分肯定。杨会卿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持续推动“五大行动”“十件实事”权益保障工作创新发展,要以源头参与为重点,加强制度保障;以严格标准为重点,高质量推进工作;以典型培育为重点,擦亮工作品牌;以统筹协作为重点,完善工作机制;以总结宣传为重点,扩大社会影响。杨会卿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同心协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工会权益保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工会十八大和河南省工会十六大的胜利召开。

牛彦斌表示,近年来,开封市总工会围绕省总“五大行动”“十件实事”,充分发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职责,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服务活动,切实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权益保障工作中聚焦集体协商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运行机制不断完善;依托资源优势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四类人员”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全面推动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以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就业创业和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等重点工作为主抓手,全力维护全市职工权益和社会稳定。牛彦斌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全市权益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符明轩对全省工会权益保障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开封、洛阳、濮阳、邓州、驻马店5个地市交流了工会权益保障工作经验做法。

6401

随后,与会人员先后到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和东惠社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责任编辑:王正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