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2023年爱心送考活动今日启动
高考临近,为给有需要的高考生和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助力高考生圆大学梦,汴梁晚报、市志愿者协会今日启动2023年爱心送考活动。
2023年爱心送考活动今日启动
招募70名定点服务志愿者、60辆爱心送考车(含驾驶员)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3-05-29 07:51:26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高考临近,为给有需要的高考生和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助力高考生圆大学梦,汴梁晚报、市志愿者协会今日启动2023年爱心送考活动。即日起,活动将招募70名定点服务志愿者和60辆爱心送考车(含驾驶员)。 6月7日、8日,报名成功的志愿者将被安排到爱心送考活动设立的志愿者服务点为考生提供送水、引导等服务;爱心送考车将为有需要的考生和监考教师提供送考服务。 

汴梁晚报关注民生、服务民生,已连续多年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避免高考期间爱心送考车盲目集中上路送考,导致交通拥堵的情况发生,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依然采取提前预约、上门接送的形式进行,以实现“精准送考”,提高送考效率。同时,还为有需要的监考教师提供爱心送考服务。届时,考生家长、监考教师及考生本人可提前报名预约车辆。针对家庭困难的考生,活动可优先安排送考车辆。高考期间(6月7日~6月8日),计划在在河大附中、市二十五中和开封高中附近各设置一个志愿服务点。志愿服务点将为考生提供免费饮水等服务。 

如果您想为高考生献爱心,即日起可拨打电话报名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如果您想报名提供爱心车辆,请您做到:诚实、守信,送考前做好车辆内外清洁、消杀,每天活动结束做好车辆消毒;驾驶员穿红马甲,接送考生全程佩戴口罩;禁止拍摄乘车师生正面照片发朋友圈、微博等;服从分配管理,统一粘贴送考标识;爱心驾驶员需要提前10分钟到达,与师生、家长约定地点等。 

如果您是考生、家长或监考教师,需要志愿者提供爱心送考服务;如果您是爱心驾驶员,想提供爱心送考车辆,即日起可拨打电话13937803661、15716700873、18317898299报名参与爱心送考活动。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