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市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振国就禁种铲毒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永召主持会议。
开封市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3-05-27 16:26:23

5月26日下午,开封市召开全市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振国就禁种铲毒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永召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段寒凌通报了我市禁种铲毒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县区禁毒委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注重预防优先,动员主动铲除销毁,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要进一步强化铲除措施,人力踏查和科技运用并重,织密监测发现非法种植活动网络,确保不留死角,决不允许漏铲成活现象出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对问题突出的第一责任人、主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严肃追责处理。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对禁种铲毒工作统筹部署,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工作方案,细化层级分包人员责任,对非法种植原植物且不配合铲除的,依法进行处罚,对贩卖毒原植物种果的,依法严厉打击,以打击震慑提升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