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开封军分区检查考评禹王台区民兵整组工作
5月24日,为进一步检验民兵队伍建设质效,持续推动年度民兵整组工作有效落实,开封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刘磊带工作组到禹王台区检查考核2023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该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谌炎生,区人武部上校政委胡金奎陪同检查。 军分区工作组采取查阅资料、点验队伍、实地查看、问题反馈等方式,对民兵组织整顿、应急分队点验、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三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考评。
开封军分区检查考评禹王台区民兵整组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3-05-26 16:45:32

5月24日,为进一步检验民兵队伍建设质效,持续推动年度民兵整组工作有效落实,开封军分区动员处上校处长刘磊带工作组到禹王台区检查考核2023年度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该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谌炎生,区人武部上校政委胡金奎陪同检查。

军分区工作组采取查阅资料、点验队伍、实地查看、问题反馈等方式,对民兵组织整顿、应急分队点验、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三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考评。在人武部党委会议室,检查人员认真对照《考评细则》,对党管武装、组织落实、军事落实、政治落实、保障落实5个大项的软件资料逐条逐项进行量化打分。在区政府南院点验现场,区民兵应急连、南郊乡民兵应急排、菜市街道民兵应急排、化学污染洗消排4支分队全体民兵军容严整、姿态端正、列队整齐、精神饱满,展现出过硬的战斗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检查组的肯定。检查人员清点民兵到位情况,核验个人信息,并对官兵相识和应知应会内容情况进行抽点。在南郊乡和菜市街道,军分区工作组对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检查结束后,刘磊就下步工作指出,要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及时查漏补缺,认真贯彻“编组出战斗力”的思想,把整组工作抓深入、抓具体、抓细致,切实把民兵队伍基础编扎实,推动练兵备战走深走实。谌炎生表示,军分区机关检查,是对民兵整组工作的有力促进,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区人武部将全盘接收,拉单列表、限时整改,进一步提升全区民兵组织建设水平,扎实做好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迎检准备。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