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街道东棚板社区多措并举重宣教争创“平安法治星”
连日来,顺河回族区铁塔街道东棚板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紧盯创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精心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打造“平安法治星”。 以防为主,提高居民防灾意识。主题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摆放展板2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
铁塔街道东棚板社区多措并举重宣教争创“平安法治星”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万廷化 通讯员朱秋琳 发布时间:2023-05-26 16:46:10

连日来,顺河回族区铁塔街道东棚板社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紧盯创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精心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打造“平安法治星”。

以防为主,提高居民防灾意识。主题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摆放展板20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并且在现场解答群众提问,普及避灾自救技能,旨在进一步唤起群众对防灾减灾的高度关注,增强防灾意识,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助力“平安法治星”的创建。

排查隐患,共筑辖区平安长城。东棚板社区积极在辖区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对排查出的灾害事故隐患提出具体整治措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不断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广泛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继续坚守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红线,提高群众的识灾、辨灾、防灾、避险自救能力,营造全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