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开封市西小阁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5月26日,市西小阁幼儿园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发展特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幼儿从小树立环保的意识,了解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社会美好生活环境。
开封市西小阁幼儿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 记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3-05-26 14:52:31

每年5月的第四周为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5月26日,市西小阁幼儿园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发展特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幼儿从小树立环保的意识,了解垃圾分类,共同维护社会美好生活环境。

WechatIMG216

活动中,各班教师利用视频、图片、实物展示的方法,让孩子们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有更清楚的认识,让孩子明确垃圾桶的作用,了解身边垃圾的种类有哪些,以及垃圾乱扔的危害,引导孩子们形成“垃圾入桶”的概念。倡导孩子们化身小小环保志愿者在校园、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进行垃圾分拣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宣传垃圾分类,为保护地球,爱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WechatIMG217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市西小阁幼儿园设置有分类垃圾投放点,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和公示牌,内容包括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分类类别、分类投放点位分布、投放等要求,营造良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氛围,让生活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

WechatIMG215

通过此次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并将良好的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个角落。该园师生纷纷表示,将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