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5月19日~22日,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安全用妆 共治共享”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以丰富的科普宣传内容和多样化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的参与面、覆盖面及社会影响力。
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3-05-26 10:23:10

执法人员在清明上河园门口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全媒体记者  校爱玲  摄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执法检查与宣传科普相结合,向消费者及化妆品经营者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牙膏监督管理办法》等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积极开展“靓盾1号”化妆品“四美”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大力科普购买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加强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推广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App,深入开展化妆品安全“放心查”活动,严防假冒、不合格化妆品流入销售渠道,鼓励公众广泛参与化妆品安全知识学习。 

此外,执法人员还集中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进医院、进酒店、进游乐场、进母婴店、进足浴店等“十进”活动,为消费者讲解化妆品安全常识、使用误区,增强公众安全用妆意识。 

下一步,龙亭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日常监管,持续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管理意识,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营造安全用妆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