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碧水蓝城社区打造志愿服务巡逻队 点亮“平安法治星”
为打造和谐、稳定、文明、安全的社区环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池街道碧水蓝城社区打造志愿服务巡逻队,组织开展“平安社区 治安巡逻”活动。
碧水蓝城社区打造志愿服务巡逻队 点亮“平安法治星”
来源: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3-05-26 09:31:44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为打造和谐、稳定、文明、安全的社区环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池街道碧水蓝城社区打造志愿服务巡逻队,组织开展“平安社区 治安巡逻”活动。 

据了解,碧水蓝城社区志愿服务巡逻队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组成,不定时在辖区进行平安巡逻,排查社区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看到地上有塑料袋、纸屑等垃圾,巡逻队队员马上捡起来并扔入垃圾桶;有居民乱停乱放,他们会上前进行劝导…… 

除制止不文明行为外,碧水蓝城社区志愿服务巡逻队在街道、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重点区域和居民聚集场所进行安全巡查。此外,该巡逻队还开展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宣传活动,提醒居民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以及用水用电安全等,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带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和平安社区建设。 

碧水蓝城社区志愿服务巡逻队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管得也越来越“宽”。在巡逻中,一旦发现问题,该巡逻队便立即向社区反映。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米静介绍说,社区志愿服务巡逻队穿梭于小区各楼栋间,监督居民行为、维护小区环境,给辖区居民做了榜样、带了好头。在他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开展治安巡逻活动,加大巡查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治安环境平安稳定,不断增强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为创建‘平安法治星’打下良好基础。” 

“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发挥余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社区巡逻还能锻炼身体,大家齐心协力就能推动居住环境不断提升。”参加巡逻的一名党员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