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政务服务事项跨城办理步入“快车道”
郑开同城化又有新进展!5月25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随着郑开一体化建设深入推进,在郑开同城“一网通办”专区,19项两市高频事项已实现移动端同专区办理、一体办理。
政务服务事项跨城办理步入“快车道”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马燕 发布时间:2023-05-26 08:03:38

全媒体记者马燕报道   郑开同城化又有新进展!5月25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随着郑开一体化建设深入推进,在郑开同城“一网通办”专区,19项两市高频事项已实现移动端同专区办理、一体办理。 

据了解,为真正打造“全网办、全互认”模式,“郑好办”与“汴捷办”已实现双方用户信息互认,方便用户在异地进行事项办理。此举既提升了群众跨城办事效率,也保障了异地办理事项中数据准确性和安全性,为居民和企业提供更便捷、精准、高效的跨城办事服务。 

目前,郑开两市聚焦高频查询类、办理类事项以及特色应用的政务服务领域,在“汴捷办”App首页点击“郑好办”图标,即可进入专区办理郑州市相关事项,公积金、医保、办事预约、地铁查询、学校查询、郑州东站换乘引导、码上游郑州、公共资源交易查询等19项服务已实现跨城快速办理;在“郑好办”App首页点击“开封汴捷办专区”图标,可进入办理开封的相关事项,个人办事、企业办事、社保卡申领、旅游年票购买、公积金缴费查询等10项服务已实现跨城快速办理。 

“随着郑开同城化进程加速,政务数据互通共享、政务数据回流互用步入‘快车道’,郑州开封将有更多事项实现跨城办理。‘汴捷办’和‘郑好办’一体融通,在便利郑开居民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