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市网络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我市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氛围,5月2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开封大学、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开封市网络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开封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开封大学校长宋晓炜等出席启动仪式。
开封市网络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雷宇 发布时间:2023-05-25 19:05:14

视频:全媒体记者 路文川 杨洁 雷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我市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氛围,5月2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开封大学、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开封市网络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启动仪式在开封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开封大学校长宋晓炜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开封市网络文明建设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宣读了《开封市网络文明行为规范》《争做开封好网民倡议书》。

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邵华、陈灿共同为开封市网络文明素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启动开封市网络文明建设提升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后,大家前往开封大学网络素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考察调研。开封大学网络素养教育实践基地教师开展了题为《弘扬时代新风 共享网络文明》的网络素养教育专题讲座并进行网络文明小知识现场互动答题。

据悉,《方案》以实施网络文明建设“九大行动”为抓手,重点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宣讲、“好网民讲好故事”分享交流展示、网络文明知识竞答、网络文明进校园进乡村进校园、“e路同行 清朗有我”网络普法宣传、“汴地有爱”网络公益等开封市网络文明建设提升系列活动,着力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行为规范、生态治理、文明创建,形成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的新风尚,不断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网上延伸,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有力舆论支持、良好文化条件。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