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鼓楼区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月23日,鼓楼区组织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在市博物馆开展了“红色文物说 共筑爱国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鼓楼区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3-05-25 08:33:35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5月23日,鼓楼区组织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在市博物馆开展了“红色文物说 共筑爱国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在市博物馆六号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开封的历史变迁、开封人在各个历史时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通过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一份份斑驳的历史资料、一张张鲜活的老照片,讲解它们背后的历史故事,带领大家一起走进历史深处的文化记忆,回首那段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和奋斗历程。 

来自外地的游客在听完讲解员的解说后发出感慨:“参观完红色文物后,我才知道原来在开封有着这样多的红色历史,亲身来到现场参观的感受和通过其他媒介了解到的是不一样的,这种身在其中的场景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 

今年以来,鼓楼区通过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发挥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作用。截至目前,共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100余场,不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血脉,为该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