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中医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近日,开封市中医院积极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雨惠及总务科、保卫科、医政科、急诊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演练,全院各病区主任、护士长及重点科室负责人现场学习观摩。
开封市中医院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许湘兵 实习生 徐瑞泽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2:22

为增强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防范和应急处置消防安全事故、紧急扑救火灾的能力,创建平安、和谐的医疗环境,近日,开封市中医院积极组织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雨惠及总务科、保卫科、医政科、急诊科等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演练,全院各病区主任、护士长及重点科室负责人现场学习观摩。

图为演练现场。 开封+记者 许湘兵摄

应急演练分为集中指挥、处置实施、救援与疏散等环节,真实模拟了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此次演练模拟医院病房发生“火灾”,医院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医务人员立即进行应急处置,展开救援。大家在引导人员的指引下沿着楼道、楼梯,迅速有序地撤离到达安全地带,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分别采用毛巾和衣角捂住口鼻弯腰低姿进行有序疏散。

在演练过程中,各行动小组在医院相关负责人的统一指挥下,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迅速控制火势、疏散群众。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紧张有序,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救火灭火快速、准确,达到了演练效果。

责任编辑:王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