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展法官走访企业活动
5月23日上午,鼓楼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负责人侯丹丹、法官助理王佳辰前往开封市千坊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走访,并开展了以“鼓楼法院助力营商环境,提供精准高效司法服务”为主题的座谈会及“买卖合同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 座谈会上,该企业代表提出了关于定金如何适用、签合同时如何甄别对方身份信息、如何签订管辖条款等遇到的法律问题。
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展法官走访企业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6:10

5月23日上午,鼓楼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负责人侯丹丹、法官助理王佳辰前往开封市千坊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走访,并开展了以“鼓楼法院助力营商环境,提供精准高效司法服务”为主题的座谈会及“买卖合同中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讲座。

座谈会上,该企业代表提出了关于定金如何适用、签合同时如何甄别对方身份信息、如何签订管辖条款等遇到的法律问题。侯丹丹法官结合审判工作实际,耐心举例,逐一答疑解惑,给企业提供风险化解对策;在随后举办的讲座中,侯丹丹法官向该企业代表着重讲解了在买卖合同中明确具体条款的重要性,助力企业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促进依法经营、健康发展。该企业骨干均表示受益匪浅。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鼓楼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总目标,不断创新司法举措,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为推动鼓楼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断优化涉企案件审判工作机制,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大力营造更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