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市税务局上门办税解民忧
“真是太感谢咱们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了,他们主动上门服务,让我的老父亲遂了心愿。”
市税务局上门办税解民忧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通讯员刘霞 段懿航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2:09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 通讯员刘霞 段懿航报道   “真是太感谢咱们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了,他们主动上门服务,让我的老父亲遂了心愿。”近日,家住宋城路大朱屯新区的马先生来到市民之家契税办理窗口,将一面印有“高效服务办实事 热情贴心为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手上,郑重地表达感谢之意。 

原来,马先生的父亲马老先生今年85岁,因病卧床近10年。马老先生一直希望把名下大朱屯新区的房子过户给马先生,但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一直未能办理过户手续。前不久,马老先生身体突发不适,他的这个念头更加强烈了。为此,马先生来到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找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当天下午,该局就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在家中为马老先生办理了直系亲属过户的相关税费手续,遂了马老先生的心愿。 

“一面锦旗反映出的是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工作的认可和信任。”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董安奇告诉记者,这是今年该局收到的第三面锦旗。 

董安奇说,二手房交易需要双方同时到场,但是现实生活中不少纳税人面临着身体不便等多种实际困难,造成业务不能尽快办理。近年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结合纳税人真实面临的各种情况,针对性地推出二手房交易税费业务上门服务,特别是对于“老年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纳税人病危,想在生前办理过户”等紧急特殊情况,该局在接到纳税人申请后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纳税人家中、医院病房、养老院等地点为纳税人办理业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纾民困、解民忧。截至目前,该局已提供上门服务60余次。 

据悉,特殊人群办税缴费需求一直是市税务局关注的重点,该局为此专门针对特殊人员推出包括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不仅仅是二手房交易业务,对于其他能够实现上门办理的税费业务,结合纳税人缴费人需求,该局也提供上门辅导等服务。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税务部门就是坚持纳税人缴费人至上,及时回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今后,市税务局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增强税费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务实的作风和高效的服务为群众造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