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汴梁时评】以学铸魂,始终坚定信仰信念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以学铸魂,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汴梁时评】以学铸魂,始终坚定信仰信念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郑雯予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8:59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共产党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以学铸魂,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回望百年党史,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大义凛然,到“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的艰难跋涉,从“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悔选择,到“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义无反顾……一代代共产党员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殚精竭虑、舍生忘死、前仆后继,成就了今日之中国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

以学铸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面对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亿万人民才有了团结奋斗的“主心骨”,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在主题教育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最重要的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的事业定能无往而不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