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开封举行“非遗集市——豫见非遗,感受传承”活动
传承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5月20日,我市举行了“非遗集市——豫见非遗,感受传承”活动,数十项好看、好玩、好吃的非遗项目齐聚一堂,供广大市民和游客观赏游玩。
开封举行“非遗集市——豫见非遗,感受传承”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3-05-23 08:42:02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传承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5月20日,我市举行了“非遗集市——豫见非遗,感受传承”活动,数十项好看、好玩、好吃的非遗项目齐聚一堂,供广大市民和游客观赏游玩。 

在活动广场,30种国家级、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列展示区两侧,“金碧相射,锦绣交辉”的汴绣、制作精细的汴京灯笼张宫灯、朱仙镇木版年画、非遗剪纸、豫剧祥符调、宋代茶艺等一个个非遗产品,让前来“逛市”的市民目不暇接。 

开封市历史悠久,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近年来,开封市以文旅融合为基础,持续开展非遗的展示和保护,按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传承、生产、销售、体验、互动的模式,不断打造文化旅游观光新亮点。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金国说,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通过网上销售、流动非遗集市、固定非遗集市的模式,让开封宋文化非遗活起来,动起来,让非遗传承人富起来,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大宋非遗的魅力。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