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顺河回族区司法局残联举行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5月17日,顺河回族区司法局、区残联以全区举办的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在汴京公园广场举行了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顺河回族区副区长张园、区残联理事长白莉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光辉等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白莉华、张光辉共同为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了牌。
顺河回族区司法局残联举行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3-05-22 11:54:30

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5月17日,顺河回族区司法局、区残联以全区举办的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在汴京公园广场举行了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顺河回族区副区长张园、区残联理事长白莉华、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光辉等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白莉华、张光辉共同为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推动顺河回族区残疾人法律服务,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一项新举措,也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拓展了为残疾人服务的法律渠道,能够精准对接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使其享受到法律咨询、矛盾调解、心理疏导等普惠、优质、高效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所设立的残疾人维权绿色通道也能够使其法律服务事项得到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以及上门服务。工作站将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优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筑牢社会和谐稳定防线。

揭牌仪式结束后,该区司法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发放《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残疾人以及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活动共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