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全市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举行
5月18日,全市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在市第十四中学(航天校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教育部门、各学校主管心理健康教育的负责人及心理教师参加活动,共同探讨交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会议要求各区、各学校以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为契机,认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全市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记者 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3-05-19 13:15:54

微信图片_20230519111607

5月18日,全市心理健康教育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在市第十四中学(航天校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教育部门、各学校主管心理健康教育的负责人及心理教师参加活动,共同探讨交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519111612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会议要求各区、各学校以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为契机,认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工作。随后,市第六中学介绍学校开展全员家访活动的先进做法,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市第十四中学分别介绍各自心理健康教育的经验做法。此外,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健康教研员赵开玲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市第十四中学心理健康教师肖飒以《为生命点一盏心灯》为题,展示一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30519111616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市第二十五中、一师附小、二师附小、市金明中小学、市第十四中学等学校设置的有关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展板,围绕各学校的经验做法展开讨论,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与参观受益匪浅,将在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全方位、有深度、有温度护佑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万恒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