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大厅门小学师生乐享科技文化大餐
“这只机器狗会作揖”、“这个机器人会跳舞”、“这两个机器人在搏斗”···5月18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无线电协会学生走进大厅门小学开展“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他们所展示和演示的机器人,做着各种动作,让师生直呼惊奇,近距离乐享科技文化大餐。 “快看。这两个机器人在打架!”在大学生的操控下,两只格斗机器人在“打架”,酷炫精彩的机器人表演,让学生们看得目不暇接。
大厅门小学师生乐享科技文化大餐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记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3-05-18 17:04:53

“这只机器狗会作揖”“这个机器人会跳舞”“这两个机器人在搏斗”……5月18日,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无线电协会学生走进大厅门小学开展“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他们所展示和演示的机器人,做着各种动作,让师生直呼惊奇,近距离乐享科技文化大餐。

微信图片_20230518164301

“快看。这两个机器人在打架!”在大学生的操控下,两只格斗机器人在“打架”,酷炫精彩的机器人表演,让学生们看得目不暇接。在活动中,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无线电协会学生,向大厅门小学师生展示演示机械狗、格斗机器人、跳舞机器人等,同时展示3D打印机及打印成品。

微信图片_20230518164305

记者了解到,所展示或演示的机器人,均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无线电协会学生自制或购买之后自己动手为其编程,让机器人动起来。在活动中,机械狗各类仿生动作、跳舞机器人登台热舞嗨翻现场、格斗机器人激情搏斗等让师生大开眼界。

微信图片_20230518164311

“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结束时,小学生们仍意犹未尽不愿离去。大厅门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机器人的魅力,使学生从而喜欢上科技,将有效激发学生对科技探索的兴趣。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