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市中小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市第十中学举行
5月17日,市中小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市第十中学举行。
市中小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市第十中学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 记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3-05-18 17:07:34

5月17日,市中小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市第十中学举行。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蔡建春,开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江同山,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王自松、体卫艺科科长仝国勇,各县区教育体育局分管局长,主城区人武部政委,市属中小学(含幼儿园)、河大附属学校分管校(园)长、县区示范校校长及学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何国安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中拉开帷幕。江同山宣读《教育部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认定公布 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蔡建春、江同山、王自松、何国安、仝国勇等军地领导共同为获得“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的学校授牌。

微信图片_20230518160200

市第十中学校长余永锋作为全市“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代表发言。近年来,市第十中学领导班子在开封军地领导的支持、指导下,依据学校“54321”发展理念,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打造“醒狮”国防教育基地、航空航天科普馆、航模训练基地、武装泅渡训练场等校内军体训练设施,将德育理念与实践基地相结合,开办“醒狮”国防班,探索出十中特色国防教育新路径,将学校德育工作特别是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做实做细,推向深入,取得了显著的德育效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将继续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不断完善充实“十中模式”的特色国防教育内涵,将学校国防教育工作推上新高度,同时和全市兄弟学校一道,继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积极打造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新品牌,使开封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518160208

蔡建春在授牌仪式上指出,市教体局始终将中小学国防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自觉将国防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将国防教育纳入教学计划,渗透到各学科教育教学工作中,基本构建起了“党政军民学”多层面资源相融合的国防教育机制体制,全市广大青少年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得到了全面加强。同时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力度, 将国防教育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贯穿学校教育各阶段、各环节, 扎实推动国防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30518160152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市第十中学国防教育中心等德育教育设施,实地考察十中德育措施,亲身体验十中德育模式,对市第十中学上下团结一心、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因地制宜地开展全景浸润式德育教育给与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结合本校实际迅速开展德育教育创新活动。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