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5月16日,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成立。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副市长刘震等出席成立大会。
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3-05-17 07:43:24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5月16日,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在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成立。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华,副市长刘震等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沈洁霞主持。 

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由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为牵头单位,联合相关政府机构、行业组织、企事业单位、职业院校、研究机构和社会组织组成的职业教育联合体与利益共同体。成立后,集团成员单位共同围绕国家和我省新闻传播事业的需求,不断深化合作,为出彩河南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成立大会上,中国传媒大学原校长胡正荣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邢晖教授、教育部职成司处长任占营等专家和领导远程致贺;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张家成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建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通知》;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校长何新和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代表单位——开封市文投集团董事长刘宜分别发言。 

刘震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汇聚了省内新闻传播事业的优质资源,希望集团充分发挥群体优势和组合效应,扎根开封、立足河南、辐射周边,以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建设为宗旨,主动适应国家新闻传播产业发展需要,不断促进成员单位的互助互利、合作共赢、科学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活力。 

陈垠亭为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授牌;与会领导和嘉宾及集团理事会代表一起按下启动器,共同见证河南省新闻传播骨干职业教育集团成立。 

随后,河南大学教授高红波为大家作了题为《新闻传播职业教育现状、问题及发展趋势》的讲座。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