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河南化院自动化学院哈密学子参加技能体验活动
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培育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为目标,河南化院自动化学院5月初开展哈密学子技能体验活动,带领他们畅游化院的特色技能展演。
河南化院自动化学院哈密学子参加技能体验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 记者 尹杰 发布时间:2023-05-15 16:28:16

自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自动化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技能人才建设论述(2022)》的精髓要义,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培育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为目标,自动化学院5月初开展哈密学子技能体验活动,带领他们畅游化院的特色技能展演。

GetAttachment

自动化学院邀请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铜牌贺江涛老师为哈密学子进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专题讲座,贺江涛通过分享自己成长的经历和锤炼出来的“五股劲”,激励了哈密学子踏实前进,坚定了走技能成才点亮精彩人生的信心。

GetAttachment (1)

为增强体验感受,自动化学院特结合“听、观、试、做”的四步曲设计出《3D打印创意书签》《心形焊接》《模拟飞行无人机体验》《走进工业机器人》4个项目。体验中,不同场地的志愿者老师为大家讲解技能,拓宽视野,分析项目闪光点;讲授体验模式,明确重点;学生们认真聆听,并带着饱满的热情快速投入到体验当中。

GetAttachment (2)

GetAttachment (3)

GetAttachment (4)

时间飞速掠过,“老师,我们下次还有机会来体验吗?”哈密学子激动地问。大家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个项目,体验结束,大家拿起自己的小作品在体验场地打卡留念,并为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GetAttachment (5)

共筑豫疆一家亲,跨越千里游化院。通过这次系列技能展演活动,豫疆技能交流将会更加密切,这也激发了哈密学子技能报国的雄心壮志,使他们从心底爱上技能、学习技能;同时也为哈密学子在化院的生活和学习的画卷描绘上靓丽的“工匠蓝”。

GetAttachment (6)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