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暨安全演练活动
5月12日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暨安全演练活动,以此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的能力。
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暨安全演练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 记者李水龙 发布时间:2023-05-12 16:48:57

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开封市特殊教育学校通过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暨安全演练活动,以此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的能力。

学校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撰写小作文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持续不断向学生开展安全主题教育、渗透防灾减灾意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当日下午,随着演练警报第一次响起,各个区域负责老师迅速到位,班主任老师立即组织学生进行紧急避震,同学们躲到桌子下面,双手抱头或用书本遮挡头部,做好应急避险动作。演练警报再次响起,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弯腰、护头,有序撤离教学楼,快速按预定疏散路线到达操场空旷位置。

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巩固了防震避震知识,增强了防护自救能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让学生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