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开封市五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5月11日上午,市五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开封市五中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记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3-05-12 15:32:12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能力,5月11日上午,市五中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GetAttachment

为保证本次演练安全有序进行,该校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并召开演练筹备会,充分预设了活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各班班主任利用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防震减灾视频,学习防灾减灾应急逃生知识,熟悉应急逃生疏散路线,按照方案讲明演练的内容和要求。

GetAttachment (1)

当日,随着警报的响起,该校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校园广播开始应急调度。教室里的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迅速进行应急避险,双手护头,快速躲在坚固的掩体下,降低身体重心,最大限度地争取生存空间。在紧急避险结束后,紧急疏散声响起,同学们闻铃而动,以最短的时间撤离教室。全校师生按照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撤往自强广场集合点,各班班主任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掉队。

GetAttachment (2)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李书作了总结。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防患于未然。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服从指挥,遵守疏散秩序,增强安全意识,珍视生命。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演练为契机,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切实提高应急避险的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