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在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时强调 打造高端光气精细化学品示范企业
​5月11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新材),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精准支持之策。
李湘豫在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办公时强调 打造高端光气精细化学品示范企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叶森  发布时间:2023-05-12 01:37:25

5月11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华瑞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瑞新材),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研究精准支持之策。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制造立市不松劲,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为企业真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服务企业发展,全力支持华瑞新材延链补链、做大做强,打造高端光气精细化学品示范企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政协副主席孙国才等参加活动。

华瑞新材拥有河南唯一、中西部稀缺的光气生产资质,正努力在“十四五”期间打造中西部地区首个氯碱—光化中间体—光气精细化学品特色产业基地,推动光气资源高效利用、循环发展。当日,李湘豫听取了华瑞新材发展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研究破解之策。

李湘豫指出,精细化工是开封的金字招牌,华瑞新材是精细化工方面的龙头企业。要完善园区规划。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科学编制精细化工开发区中长远发展规划,为主导产业发展、产业链健全完善、重点龙头企业延链补链预留足够发展空间。要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工信部门牵头作用和禹王台区的主体作用,全力破解华瑞新材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要持续优化服务,秉承“大发展、大支持”理念,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为华瑞新材高质量发展创造最优厚的条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越的环境。

李湘豫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也要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希望华瑞新材一要牢守发展底线,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合规管理制度,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底线,将安全、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走出一条安全、绿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明确发展目标,不断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结构、做强产业集群,力争实现三年打造百亿级产业、五年打造300亿级产业。三要厘清发展路径,发挥链主企业优势,招引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打造空间上高度集聚、上下游紧密协同、供应链集约高效的产业集群。四要推进企业上市。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自身发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加快推进上市步伐。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