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中 > 正文
翰墨竞美 青春绽放——开封高中举办第二十七届文化艺术节学生书画、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展
5月8日,开封高中第二十七届文化艺术节“翰墨竞美·青春绽放”学生书画、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展在办公楼前隆重开幕。
翰墨竞美 青春绽放——开封高中举办第二十七届文化艺术节学生书画、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 通讯员 赵华 发布时间:2023-05-11 15:30:48

春天是生命萌发的季节,青春是梦想绽放的起点。5月8日,开封高中第二十七届文化艺术节“翰墨竞美·青春绽放”学生书画、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展在办公楼前隆重开幕。美展既是学校素质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开高学子踔厉奋发,文明创建的具体形式。

本次展览征集到作品一百五十余件,经过初评,共推荐八十五件优秀作品进行展示,涵盖了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素描、书法、工艺美术、摄影等多个美术门类。在这里你能看到墨色在宣面上浸润弥散;油彩在画布上撞击调和;书法于提按间笔走龙蛇;工艺在探索中精益求精;光影在镜头里定格时空。每一件作品都记录着作者的成长历程,表达着他们对生活的思考感悟。美育活动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特长的舞台,也为教师全面了解学生,寻找教育契机提供了多样化的渠道。
作为观众,我们要如何观看美术作品呢?造型准确,透视合理,光影恰当就是好作品吗?美术贯穿于人类历史的不同阶段:最早是“再现”真实还原眼睛看到的;然后是“表现”注重主观情感的宣泄;当代更倾向于“实现”,不仅表达个性,还要揭示时代共性,要对社会文化起促进作用。美术评价标准的唯一性时代早已结束了,我们要更加关注社会动向,以宽容的心态,尊重差异,发展潜质,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审美判断。
当然,美从来不是高深的问题,它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滋养着每一个人。美育的途径不只是美术课,在你每一门课程的学习中,在你静默执着的坚持中,在你战胜挑战的勇气中,在你宽厚待人的胸怀中,在你明媚灿烂的笑容中……美就像种子一样萌芽。同学们,请信任美的力量,它能让你充实自恰,也能帮助你在未来任何境遇中都找得到发展的契机,体验有意义的人生。
最后,衷心感谢学校对美育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老师和同学们为展览付出的辛勤劳动!愿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都能向美而生,与美同行,共建美丽开高,成就美好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封高中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学生书画、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展获奖名单:

特等奖(3名)

2508班  杨茗涵  国画工笔  《向荣》

2515班  张铭峻  软笔书法  《松间明月长如此 耳外浮云何足论》

2507班  付丁乙  工艺美术  《欲戴其冠 必承其重》

一等奖(5名)

2406班  刘珂馨  国画工笔  《花卉扇面》

2407班  陈佳琳  软笔书法  《风声度竹有琴韵 月影写梅无墨痕》

2512班  庞淇元  软笔书法  《录周易名句》

2402班  贾子源  摄影  《盛世华彩》

2417班  畅凤杰  摄影  《古兰沁芳》

二等奖(7名)

2508班  王嘉祺  彩铅  《精益求精》

2513班  杜若辰  油画  《雪景》

2506班  高  赫  软笔书法  《高适诗一首》

2509班  王一帆  软笔书法  《朱熹·春日》

2411班  张睿远  工艺美术  《秘密花园》

2414班  张文慧  摄影  《赤不可湮》

2513班  闫思羽  摄影  《开封美景》

优秀作品奖(7名)

2409班  李泓贝  电脑绘画  《卡通形象设计》

2511班  杨越涵  水彩  《传说》

2514班  王梓冰  国画  《窗》

2505班  许子涵  硬笔书法  《〈心经〉节临》

2505班  焦莘迪  摄影  《向阳而生》

2508班  王嘉震  摄影  《高台听古》

2514班  李俊贤  摄影  《柳影婆娑》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