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开封市北道门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5月9日,开封市北道门小学教育集团邀请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史根之、副秘书长贾风伟到校开展“翰墨润童心 书韵伴成长”书法进校园活动。
开封市北道门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 记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3-05-11 10:24:17

为弘扬我国优秀书法传统文化,激发师生练习书法的热情,提升师生书法水平,5月9日,开封市北道门小学教育集团邀请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会长史根之、副秘书长贾风伟到校开展“翰墨润童心 书韵伴成长”书法进校园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1092908

活动中,开封市北道门小学校长霍海军致辞,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认真、持之以恒练习书法,“做堂堂正正中国人,写漂漂亮亮中国字”,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书法文化。  

微信图片_20230511092914

史根之在书法专题讲座中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书法的发展历史,书法基础知识以及练习书法应注意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关于书法练习的疑惑,史根之都耐心一一作答。随后,史根之现场挥毫泼墨,师生观摩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511092920

“翰墨润童心 书韵伴成长”。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书法艺术,感受到中国文字之美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了书写汉字的能力和审美水平。活动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文化自信,坚定了学习书法的信念。霍海军表示,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书法特色活动,努力打造书法特色教育品牌,将书法特色教育推上新高度。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