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金明池小学举行科技进校园活动 在孩子心中播下科学种子
5月10日下午,一场有趣有益的“科技进校园”活动在开封市金明池小学举行。
金明池小学举行科技进校园活动 在孩子心中播下科学种子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 记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3-05-11 10:27:18

“老师!我的灯泡亮了!”“我的也亮了!”一只只小手高高举起,稚嫩而兴奋的童声在教室里此起彼伏。5月10日下午,一场有趣有益的“科技进校园”活动在开封市金明池小学举行。

FZ10024713250_A1792945

图为同学们兴趣盎然地连接电路。开封+记者 尹杰摄

参加活动的是金明池小学二年级6个班的300多位同学,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接触电学方面的知识。

FZ10024713250_A1792942

老师正在指导学生。开封+记者 尹杰摄

在老师带领下,孩子们用材料包里的电池、电线、灯泡等元器件,连接简单电路,学习安全用电知识。

FZ10024713250_A1792946

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开封+记者 尹杰摄

孩子们亲手点亮一个个小灯泡的同时,也把科学的种子种在了幼小的心中。

FZ10024713250_A1792943

同学们成功连接电路点亮小灯泡。开封+记者 尹杰摄

“与单纯听老师讲电学知识相比,自己动手组装电路,会给孩子们带来更真切生动的体验。”金明池小学校长吕建保说,“我们将适合小学生的科学课引入课堂,就是希望通过生动有趣的课程设计,让他们在动手实践中接触和学习科学知识、增强动手能力,从小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和科学素养。”

FZ10024713250_A1792947

培养科学兴趣从娃娃抓起。开封+记者 尹杰摄

据了解,除了科技进校园活动外,金明池小学还准备开展围棋进校园、书法进校园等兴趣社团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