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拼经济抓发展促增长开创全方位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湘豫出席会议
5月8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部署要求
高建军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大力度拼经济抓发展促增长开创全方位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湘豫出席会议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5-09 07:34:18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5月8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部署要求,点评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情况,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就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16136”总体工作思路,以更大力度拼经济、抓发展、促增长,持续巩固拓展经济稳定恢复、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开创全方位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实现“双过半”,为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主持会议。杨克俊、张松文、邵华、卢捍卫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高建军指出,为更好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我市专门用两天时间,对全市重大项目进行集中观摩。通过实地观摩,深切感受到全市上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加速落地,成为开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我市项目加速推进,项目质量高,制度有效管用,营造了谋项目、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就继续大抓项目建设,做好二季度工作,高建军强调,要增信心,全力以赴拼经济,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项目为王抓投资、千方百计促消费,顺利实现“开门红”,特别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前段时间,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到开封调研时都对开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二季度是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的黄金期,要延续“开门红”的态势,深挖“稳增长”的潜力,坚持“敢拼抢”的作风。 

高建军强调,要抓重点,紧盯关键促落实,推动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要聚焦运行重调度,紧盯形势抓调度、聚焦问题抓调度、逐项跟进抓调度,切实保持向好发展态势;要抓实产业筑基石,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高端化工产业,氢能、储能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打造百亿级龙头企业、千亿级产业集群,让更多“专精特新”蓬勃生长;要项目为王促投资,加快重点项目投资,全力推动产业项目,强化项目谋划储备,滚动推进“三个一批”,加快实施“8232”投资促进计划;要发挥优势强文旅,持续加强规划设计,推进文旅基础设施建设,下大力气培育好文旅新业态;要多措并举促消费,释放消费潜力,巩固回升势头;要精准发力抓招商,创新招商方式,整合招商力量,提升招商质量;要激活“三农”增动能,切实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高建军强调,要优环境,提升发展竞争力,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要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巩固拓展“三大建设年”成效,抓实改革创新,全面守牢各项底线。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为导向,激励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在拼经济的主战场建新功。 

李湘豫通报了县区项目建设、一季度经济运行、制造立市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奋战二季度重点工作。他指出,这次观摩的项目呈现高端化、链条化、绿色化的特征,并对全市项目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实现“双过半” ,李湘豫强调,一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进度,做好考评对接,接续推进“三个一批”。二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突出招商重点,丰富招商活动,完善考核机制。三要坚定推进制造立市,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强化企业培育。四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建强创新平台载体,做实市校科技合作,深化科技金融改革。五要全力推进文旅强市,大力营造氛围,加快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深挖文旅消费潜力。六要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扛牢粮食安全重任,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实特色产业发展。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就业、就医、就学、养老、住房等方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八要坚决守住底线,强化安全生产,抓好防汛抗旱,关注网络信息安全,加强信访稳定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通报了“万人助万企”活动有关情况。

项目观摩优秀县区、落后县区分别作了发言。优秀县区兰考县、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作了典型发言,落后县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