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河南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运动会
近日,河南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顺利举办。
河南大学举行2023年春季运动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 + 记者邵滢 通讯员王佳禾 发布时间:2023-05-08 09:00:00

近日,河南大学2023年春季运动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顺利举办。此次运动会以“爱河大,爱运动”为主题,旨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健康、热爱运动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健康河南,青春河大”添彩,为建设研究型、综合型、国际化一流大学助力。

GetAttachment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张锁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副校长傅声雷,副校长张立新,校体委、有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学校国旗护卫队、校旗队、花束队首先入场。随后,各学院及各单位代表队逐一走向主席台,活力四射的啦啦操、充满韵味的古典舞、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各代表队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院士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学校体育运动是国家体育和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大学聚焦“教会、勤练、常赛”,更好地帮助广大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力,健全人格,锻炼毅力,通过运动会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有助于师生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使整个学校充满奋发向上的活力。

GetAttachment (1)

本次运动会不仅有跳高、跳远、铅球、接力跑等常规竞赛项目,还有“旱地龙舟”“众星捧月”“四人五足”“棍推乾坤”等趣味竞赛项目,45支学生代表队及43支教职工代表队共4600余人参加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摩拳擦掌,个个争先;裁判员们聚精会神,谨慎裁决;志愿者们耐心服务,尽职尽责;观看比赛的同学们加油助威,呐喊不断。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之余,也能感受到整个赛场上洋溢着青春的热情与活力,充满着奋进的鼓舞与力量。闭幕式上,运动会竞赛主管、体育学院副院长朱冀公布团体排名前八名以及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特殊贡献奖获奖单位名单,学校领导为获奖团体及单位颁奖。河南大学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苗雨晨为本次运动会致闭幕词,他呼吁广大教职工师生积极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让体育锻炼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刘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