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会见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
巩固拓展双方战略合作成果 打造央地合作的典范和标杆
高建军会见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3-05-06 22:49:16

90F9478E-5B4E-4ED2-86C8-362A85B99A2C

开封+记者 刘睿恒 摄

5月6日,市委书记高建军亲切会见中建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爱国一行,就巩固拓展双方战略合作成果,探索战略合作新模式新路径,打造央地合作的典范和标杆等进行深入交谈,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高建军对吴爱国一行来开封考察对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建一局长期以来为开封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建一局深度参与开封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开封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双方合作取得累累硕果,积累了丰富合作经验,为下一步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曾三次到开封视察指导工作并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当前开封发展面临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开同城化等重大机遇,开封市与中建一局的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中建一局作为新中国第一支建筑“国家队”,在房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等领域始终走在行业前沿。希望双方围绕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城市更新、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中建一局与开封市市属国有公司创新合作模式,共同破解发展瓶颈,取得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等多重效益,开创央地合作新境界。开封市将成立强有力领导小组,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合作项目,常态化与中建一局开展具体工作对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共同谱写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吴爱国回顾了开封市与中建一局深化合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开封市长期以来给予中建一局在开封事业发展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开封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干事创业的蓬勃精气神给予点赞。他介绍了中建一局辉煌的发展历史及当前业务板块、业务拓展等情况,表示中建一局将充分发挥央企的资源、技术、品牌等优势,立足双方已经取得的累累合作硕果,把与开封正在合作的项目高标准打造成为精品工程,同时把开封作为战略布局重点区域,着眼未来在开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合作项目,进一步探索央地合作的新理念新模式,打造央地合作的典范和标杆,为推动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造福开封人民群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张松文、肖文兴、孙国才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