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开封市“墩苗育苗”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经风雨 见世面 壮筋骨 长才干 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5月5日,开封市“墩苗育苗”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座谈会,同“墩苗育苗”干部集体谈心谈话。
高建军在开封市“墩苗育苗”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经风雨 见世面 壮筋骨 长才干 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魏东柱 实习生 高心怡 发布时间:2023-05-06 01:59:56

5月5日,开封市“墩苗育苗”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座谈会,同“墩苗育苗”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他强调,“墩苗育苗”干部要珍惜机遇、不负重托,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真正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贡献青春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克俊主持座谈会。

高建军指出,实施“墩苗育苗”计划,是省委站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全局、着眼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自2021年10月下旬以来,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迅速熟悉情况、及时转变角色,融入工作、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为开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建军对“墩苗育苗”干部提出五个方面的期望和要求。一要政治坚定、绝对忠诚。作为年轻干部,大家要自觉强化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二要学思笃行、提高本领。学深“有字之书”,以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学活“无字之书”,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具体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学好“成长之书”,向班子同志学、向基层干部学、向人民群众学,有力提升抓工作落实的各项本领。三要善于创新、敢于攻坚。强化创新思维、练就创新能力,发扬创新精神,做到方法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相辅相成。敢于打头阵、攻难关、争一流,在“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重大工作中,在谋篇布局、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的山芋”,通过一次次风雨磨砺百炼成钢。四要脚踏实地、融入群众。始终牢记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在一线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疾苦、做好群众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想问题、作决策,要把实情吃透、把政策吃透,增强工作主动性、系统性、预见性。五要严以律己、守住底线。时刻牢记清正廉洁、自重自律,全面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把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营造好、维护好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高建军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为“墩苗育苗”干部当好坚强后盾,为敢担当、善作为、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撑腰鼓劲、提供舞台。市委组织部要持续加强“墩苗育苗”干部的跟踪管理,为大家干事创业提供有力服务保障。“墩苗育苗”干部要继续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座谈会上,6名“墩苗育苗”干部围绕最满意的3件事、履职以来的收获和体会、对加强和改进“墩苗育苗”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要坚守初心担使命,扎根基层作贡献,以实际行动推动开封勇做全省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

责任编辑:宋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