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五一”我在岗 安全有保障
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安在行动、平安在身边。假日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邢卫胜和该局党委其他成员全部下一线,实地检查督导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和基层民警同执勤、共守护。 在上级组织带动下,全市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唱响“‘五一’我在岗,安全有保障”。
“五一”我在岗 安全有保障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记者 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3-05-03 11:26:25

今年五一假期开封旅游热度持续高涨,市公安局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持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紧盯景区安全防范,强化交通疏导,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五一”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平稳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节日安保任务,市公安局科学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提前动员部署,明确细化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层级责任,并从局机关抽调100名警力支援基层,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公安在行动、平安在身边。假日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邢卫胜和该局党委其他成员全部下一线,实地检查督导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和基层民警同执勤、共守护。

在上级组织带动下,全市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唱响“‘五一’我在岗,安全有保障”。各公安分局、各警种支队及时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模式,特别加强了城市广场、旅游景区、繁华商圈、车站等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并及时为外来游客提供有关旅游路线、观赏景点、便捷住宿等咨询服务。针对我市开放的A级以上旅游景点,严格落实“一景区一方案”,厘清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重点节目活动,配齐配强保卫力量,细化完善景区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有效应对了“大客流”。自4月29日至5月2日,我市民警共及时处理群众报警求助196起,服务游客784人次。

为给广大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使游客“进得来、游得好、出得去”,全市交警全员上岗,在高德地图导航标注开封旅游专线,增添语音提示,在各相关道路、主要路口、景区、夜市、停车场布置专门执勤警力。同时不断强化动态管控,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实施远端分流、单向流线、硬质隔离等措施,在车流、人流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确保拥而不堵、众而有序。为此,全市交警每天值岗都在12小时以上,甚至延至次日凌晨。

全市公安民警的辛苦付出,为全市群众和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也有力维护了我市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