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险 > 正文
开封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暨银行保险机构纪委书记联席会议召开
4月26日上午,开封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暨银行保险机构纪委书记联席会议在建行开封分行3楼会议室召开。
开封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暨银行保险机构纪委书记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开封+见习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白世鹏 发布时间:2023-04-27 14:57:35

为切实发挥清廉金融文化涵养金融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作用,凝聚推动银行业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4月26日上午,开封市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暨银行保险机构纪委书记联席会议在建行开封分行3楼会议室召开。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开封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南,全市辖内67家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GetAttachment (3)

联席会议上,参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河南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品牌标识体系,集中观看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优秀短视频,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鉴,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随后,建行开封分行、中原银行开封分行、人保财险开封分公司、中国人寿开封分公司4家机构分别围绕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创新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作交流发言。

GetAttachment (4)

市纪委监委就如何抓实、抓好金融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保持清醒警醒,切实增强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努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金融队伍。

李南在发言中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金融反腐严峻形势;要筑牢纪律防线,共同构建“亲”“清”监管关系;要强化责任担当,巩固拓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果,以清风涵养正气,以廉洁护航金融。

GetAttachment (6)

会上,开封银保监分局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双通报”等制度。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分别部署了下阶段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重点,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图片:全媒体记者 石斐 李清峰 摄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