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情侣分手“算旧账”起诉到法院 专职调解员耐心调解最终化纠葛
“李大姐,真是太感谢您了,我真没想到这钱能要回来!” 昨日,当事人高某激动的握住龙亭区人民法院专职调解员李运景的手说。
情侣分手“算旧账”起诉到法院 专职调解员耐心调解最终化纠葛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3-04-25 15:32:5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李大姐,真是太感谢您了,我真没想到这钱能要回来!” 昨日,当事人高某激动的握住龙亭区人民法院专职调解员李运景的手说。

几天前,李运景接到一起分手情侣经济纠纷案件。女方高某称男方刘某欠她35000元拒不归还,所以,她将他起诉到了法院。

接到案件后,李运景立即通过电话与刘某联系。刘某称不欠高某钱。李运景直截了当指出,高某提交有刘某签名的欠条,白纸黑字可不能抵赖。不料,刘某却委屈的说,这是前段时间高某趁他醉酒时逼他签的,非本人自愿。

双方说法出现严重不一致,需要进一步核实案情。因此,李运景便告知刘某等候通知。

挂了刘某的电话,李运景立即打通高某的手机,询问欠条产生的具体细节。经了解,这部分费用其实是两人同居期间的共同花销。同居期间,所有的花销都是由高某自己一人靠贷款承担。双方分手后,高某没有能力偿还贷款,就想要回来一部分用来偿还贷款。欠条的确是刘某酒后所写,但并没有逼迫,是自愿。

事情的来龙去脉弄清楚后,李运景再次拨通刘某的电话。但刘某竟有了新的辩解,说当初高某给他的钱都用于赌博了,还称他了解过法律条款,用于赌博的钱不用还。李运景当即反驳道,这个法律条款你了解的还不够透彻,法律规定的是明知你去赌博还借给你钱的行为,这笔钱不用偿还,但是我已经和高某核实过,她并不知道你去赌博,而且,赌博的这种行为也是犯法的!紧接着,李运景语重心长地说:“小伙子,为了不还钱编出赌博这种谎话对你的影响是很不好的,你们两个人既然已经没有了感情,不如将钱还给她,两个人和平分手各自安好,毕竟曾经在一起过,不要让事情闹得太难看!”男方感受到了李运景的用心良苦,表示自己再考虑考虑。两天后,李运景拨通刘某的电话,刘某表示同意偿还这笔钱,但是金额上确实拿不出35000元。李运景答复,金额上可与高某再沟通沟通。

李运景拨通高某的电话,经过耐心沟通,高某愿意以25000元的金额达成调解协议,但前提条件是必须在法院在李运景的见证下现金交付。

事不宜迟,李运景立即约定当事人双方次日来法院解决问题。第二天上午,当事人双方如约来到,在李运景的见证下,刘某将25000元现金交给了高某。至此,该起案件成功调解。

责任编辑:马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