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开封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剧本学党史 青春演绎爱国心”主题党日活动
4月24日,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红色剧本学党史 青春演绎爱国心”主题党日活动。
开封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剧本学党史 青春演绎爱国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佳佳 发布时间:2023-04-25 15:19:21

图片1

开封网讯 通讯员张佳佳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424日,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红色剧本学党史 青春演绎爱国心”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剧本演绎作为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的新方式,让党员同志们通过情景再现和跨越时空对话等沉浸式的方式,致敬革命先辈,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2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涛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分别参与了《兵临城下2》《山河如愿》《何庆余堂》三部“红色剧本杀”。参与角色的党员们通过阅读剧本、剧情演绎、讲述辩论、推理思考等环节,伴随着背景音乐,走进人物角色的内心,把自己当成剧本中的关键一员,有的同志扮演抗日战争时期舍小家为大家的共产党员,有的同志扮演抗美援朝战争中甘愿化作春天的猛虎营战士,有的同志扮演民国初期择良药救国家的大夫......通过沉浸式地领悟革命先辈救亡图存、敢为人先的英雄气概和爱国情怀,切身体会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图片3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红色剧本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年轻化、潮流化的沉浸式教育体验,极大丰富了支部的政治学习形式,为党日活动注入了“新活力”。下一步,市委网信办机关党支部将继续结合本职工作探索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网信事业发展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