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我省公布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名单 开封成功入选
4月2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省人社厅于近日公布了我省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名单,我市成功入选。
我省公布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名单 开封成功入选
来源:开封日报 作者:王予杰 发布时间:2023-04-22 07:38:09

全媒体记者王予杰报道 4月2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省人社厅于近日公布了我省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名单,我市成功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精神,提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稳就业促就业,我市积极开展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工作,制订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创建活动,力争实现“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均等化、便捷化及服务水平、质量明显提高,更好地满足各类就业群体多样化、多层次就业创业服务需求,专业化、标准化、智慧化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服务实现全覆盖。我市的目标为,到2023年年底,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32万人,农民工转移就业2.1万人,返乡下乡创业0.95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保持稳定;城乡、区域就业机会差距逐步缩小,劳动力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就业工作,聚力健全覆盖城乡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初步形成辐射全域、覆盖全民、贯穿全程的就业体系,为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提供坚实支撑。下一步,我市将以创建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推动服务提质增效,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宜业活力之城、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薇薇